close

IMG_2868.JPG

昨天晚上經理請我們一行共15人到101對面的大方鐵板燒聚餐,別小看這不起眼的門面喔,

先前就聽說它是間頂級鐵板燒店,所以大家都是抱著滿心期待的前往。

IMG_2869.JPG

進入店裡,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雅致的荷花圖,材質是大理石的厚磚,相當的有質感。

IMG_2870.JPG

大家就座後,桌上放了一杯茶,別小看這茶喔,它是用竹籠將茶葉裝起來,師傅說科學人雜誌有介紹這茶,

它有降火氣,降肝火的功效優。喝起來真的跟一般的茶不同,不苦也不澀,相當甘甜。

IMG_2871.JPG

這圓圓的東西叫做「一口香」,是讓我個人相當驚喜的一道菜喔,底部是新鮮荔枝,

中間是用野薑花包著芒果,一口吃下去,有說不出的口感跟味道,特別又清香。

IMG_2872.JPG

這炒過的洋蔥是一直放在桌上的配菜,可以一直追加,完全沒有洋蔥嗆辣刺鼻的味道。

IMG_2874.JPG

湯品是極養生苦瓜鳳梨湯,利害的師傅只將苦瓜的甘與鳳梨的甜熬煮出來,湯裡面有蓮子、荔枝跟菇類,很好吃。

即使將水果-荔枝放在熱湯裡,也一點都不衝突,反而意外的搭優。

IMG_2875.JPG

「何首烏麵包」-特別吧!很難形容的奇妙滋味,剛吃時,感覺上有吃到花生粉的味道,但又有點酸甜的感覺,

將中藥何首烏作成麵包,我想也只有吃過的人,才能形容箇中滋味。

IMG_2876.JPG

野菜過貓+山藥沙拉,相當清爽,加上甜甜的橘子,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IMG_2880.JPG

乾煎鱈魚+明蝦,只灑上海鹽優,吃出新鮮,也吃出原味,吃完後,真想跟師傅說:再來一份。

IMG_2886.JPG

我從來不敢吃的『生蠔』,也出現在這次的菜單裡,但因為同事們都說超好吃,而且這麼貴的餐點,

不吃很可惜,所以我勇敢的嘗試了它,可能是料理方式的關係,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腥跟難吃,

我想如果愛吃生蠔的人,對這道菜應該是會讚不絕口的啦。

IMG_2887.JPG

『皇宮菜』-只在鐵板上炒過,師傅說包著先前介紹的洋蔥一起吃,口味很搭,

洋蔥能降低野菜特有的腥味,只留下屬於青菜的鮮味,讓不是很愛吃青菜的我,也把菜全吃光光。

IMG_2890.JPG

我最愛吃的牛肉,一定要好好介紹,我只拍了兩張,但其實一個人有四片牛肉,

師傅只煎了幾秒就馬上拿起來,看照片的顏色就知道,光用「好吃」是無法形容這口感的。

IMG_2892.JPG

師傅很用心的料理每片牛肉,每片夾的東西都不同:1.甘甜橘子片(圖片)

2.鼠尾草+黃芥末(放在鐵板熱過的喔) 3.紫蘇葉+飛魚卵 4.鵝肝(圖片),真的都非常好吃。

另外有同事不吃牛肉,貼心的師傅就幫他們改成雞腿跟鱈魚頭,他們說也非常鮮嫩好吃。

IMG_2893.JPG

 吃完了口味較重的牛肉後,師傅貼心送上口感就有韌性的豬肉,搭配上略帶鹹味的青菜,「美味」。

IMG_2894.JPG

餐後甜點開始囉,很特別的一道燕麥湯喔,大家一定很納悶,燕麥為何是粉紅色八,

喝...因為師傅在燕麥中加入了火龍果的汁液,意想不到吧!然後放入芭樂、仙草、黃西瓜、

冬瓜、水蜜桃、木瓜等的新鮮水果,吃起來不甜不膩,轉換口為轉換得很巧妙。

IMG_2898.JPG

這是櫻花蝦蛋炒飯看起來很美味八,這是另外贈送的優,雖然已經吃得很飽,但因為炒的入味又不油膩,

還是撐著肚子吃完它,呵呵,貪心鬼,我想吃完這頓飯,要餓他個三天三夜才行。

IMG_2900.JPG

千萬別小看這兩顆蛋喔,師傅煎起來時,還保有蛋汁的喔,而且外皮不是一般的口感喔,

外皮吃起來是雞蛋糕的口感,真的真的很特別,一人一顆蛋,搭配櫻花蝦蛋炒飯一起吃,

我想能用最簡單的菜色作出不平凡的料理,才是真功夫。

IMG_2902.JPG

覺得很奇怪吧,在鐵板上的是什麼東西對巴,一開始大家也覺得納悶,後來問師傅才知道,

這是店裡很特別的一道招牌菜-『爆米花』,我想大家應該只有在看電影時才會吃到爆米花,

從沒想過在鐵板燒餐廳也能吃對嗎?

IMG_2910.JPG 

這就是爆出來的成品,真的很好吃,甜鹹交雜,比外面電影院賣的爆米花好吃上千倍喔,

但因為真的吃得很飽,所以最後大家都把它打包回去享用。

IMG_2907.JPG

到了餐點的尾聲,大家邊吃邊聊得很盡興,最後送上的是芒果奶酪跟水果。

IMG_2909.JPG  

坦白說,真的很感謝經裡帶我們去吃這麼好吃的頂級料理餐廳,如果不是經理的邀約,讓大家大開眼界,

我想我應該一輩子也不會吃到這麼好吃的鐵板燒,希望下次能帶我最愛的人一起去用餐,一起分享美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